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

::: 暖呼呼番茄深深熬拉麵 :::


從小就是個不喜肉食的人,倒不是為了多高尚的道德因素,純粹只是食肉時會不自主地聯想到動物生前及死後的模樣,而感到反胃(不覺得很噁心嗎嗎嗎!)。覺得台灣實在是一個對蔬食者極其不友善的國家,人家一聽到你吃素,下一句必定是:「你信教噢?」這種奇怪的聯想~坊間的無肉餐廳多是那種宗教素,我超級討厭,店內裝潢毫無美感還播佛經吼~素肉超級莫名其妙又不健康,而且還不給我加香辛料!將來我一定要開一間店名就叫「有加蒜無佛經 真。素食」之類的店XD

結果絮絮叨叨了一大堆⋯⋯
其實我是想說吼,像我一樣的苦主必定不會少,所以想來教大家熬熬美味的蔬菜湯頭~

首先,祭出蔬食主義者的三大法寶之一——番茄!!
番茄真的超好用的RRR 這次使用的是冰箱吃不完之小番茄,取出隨意的量後分成兩堆,將其中一堆剖半(熬湯用)。

接著,三大法寶之二——洋蔥。
洋蔥也是無比好用ㄚ ㄚ ㄚ 無論多失敗多慘烈的料理,加入洋蔥後都有可能讓它起死回生,沒騙你。
好DER,將洋蔥切絲備用。

然後然後,燒一鍋水吧。水滾後丟入洋蔥與剖半的番茄,給他慢慢熬。待其番茄熬爛、湯色變紅後就差不多可以下麵lar 啊忘了調味,試喝一下湯頭,依照自己口味加入日式醬油,通常這樣就很好喝了。接著就下麵ㄅ, 再把另一半的番茄與冰箱裡有的蔬菜丟進去,再打顆蛋,就會有撲鼻的香味讓你知道可食了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