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

由布院讓人戀棧的不止是風景

說是為了由布院來九州一點也不為過,當初看到這可愛小鎮就深深為它著迷。去年到關西37天,最遠只到廣島,當時就想著,下次一定要去九州!

並非鐵道迷。只是到了九州,實在是很難抵抗復古列車的致命吸引力呀,真的好喜歡這種古典歐式混日式復古風格噢,坐在火車上遙想那個年代,駛過的風景大概是時光吧。

因此,由布院森,勢必要搭的。
踏上九州後,便立即去預約由布院森,話說覺得JR博多站的服務態度實在有點差耶,整體說起來,九州的服務態度似乎不及本州。不過總算預約好了當天第一班車,滿心期待那天的到來......
當天,拿著車票,衝往新幹線,閘門過不去,站長說這不是新幹線!頓時冷風把我凍醒,因為以往拿著這預定席的車票,通常就是新幹線,我直覺地就往新幹線跑了......後來又拚命地跑,抵達月台後,癡癡地等綠色車頭駛來,結果來的卻是紅色的......問站長說我的由布院森呢?他卻一直說我的車就是這台紅色的,一直要推我上車,不,怎麼會~我的車是綠色的!不過眼看時間似乎就是這班了,只好愣愣地上車,心都涼了,坐在車上不斷地想到底出了什麼差錯......原來,我預約到的是特急啊嗚嗚,沒注意到有兩種車次,以為表單上的全是由布院森。不過我是無論如何都要搭到由布院森的,絕不放棄!於是開始思索要如何變動行程,是要到下一站下車,等下一班的由布院森呢?但萬一沒位子就慘了,我連由布院都到不了。還是要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找一天專程去搭?最後,我選擇坐到由布院,到站再問中午從由布院開往日田還有無座席,如果有,就搭一站到日田再搭回來吧XD。

結果,有!太幸運惹~


是中午的車,所以我有一個半小時可以先逛逛由布院,所幸店家滿集中的,且離車站不太遠~


初見,由布院。

不過這些店家我都覺得還好哈哈,就是觀光景點的店QQ
雖然店家外觀是滿可愛的啦,不過這樣的話我還是喜歡京都的店,東西才是真正精緻有歷史呀,這邊感覺就是把一般常見的東西提高售價販售而已。逛得差不多之後,趕緊衝回車站,這次絕不能再失誤 ><


啊啊啊啊,總算看到你了,好感動呀~~~~媽呀~~~~
車裡是木建築,真的好復古呀~~無論如何總算坐到了,此時心滿意足。坐了一站到日田下車,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在這站下車......囧。由於回程的車是40分鐘後開,所以我就在日田隨意亂晃了40分,聽說有個小豆町是小京都,不過40分鐘根本無法來回,只好作罷。在日田等車時,遇到一對夫妻,男的是台灣人,女的是上海人,我們有同樣的命運,都是因為錯搭特急到由布院又為了搭森而淪落至此......現在要一起搭回由布院。途中我們聊天,上海女開始罵蔡英文,「媚日,抱日本、抱美國大腿」......呃,我是覺得,只要不是抱中國就好了。

原先對於由布院有些失望,因為店家好像都不怎樣,所以就往旅館移動了。沒想到,由布院最棒的就是旅館啊啊啊!應該早點到旅館的QQ

由布院的溫泉旅館都超貴啊......幸好給我找到這家hostel,一晚只要八百多台幣。雖是hostel,不過竟然有溫泉噢~對於獨自旅行的背包客來說,CP值高到炸裂。



一見到這大廳,我就後悔只在由布院住一晚了。那個酒紅色的皮革沙發,昏黃的燈光,搭配這落地窗外的景,酒不醉人,人自醉。


玄關也美美噠。


走廊。

我的房間!
老闆問我要選榻榻米單人房還是背包客房,媽呀!當然是榻榻米啦!


乾,一晚八百多,有溫泉,竟然還是單人榻榻米房,我好興奮呀~~


鋪上床後的模樣。


加購的晚餐,900yen。


飯可以無限續盛,我盛了三碗,就知道這餐多美味。主餐是雞肉,醬汁是茄汁又帶有酒味,相當下飯,右邊那是rice pizza,淋上中濃醬汁,很跳tone卻很搭。難以言喻的好吃!


酒足飯飽後,就思淫慾,欸不是啦,民宿老闆就廣播說要載我們去踢足球!天哪天哪,當然要去!


民宿裡住的都是年輕人,就這樣浩浩蕩蕩的約20人(其中還有老闆的十歲兒子!),搭上老闆的休旅車,出發囉!老闆在車上帶大家玩團康自我介紹,他超會炒氣氛的,那一瞬間我都以為自己在日本綜藝節目的現場!

然後日韓男生踢足球真是帥死人不償命 >///<
球飛來時,他們就跳起來用頭頂球,幹幹幹,超帥!

打完球後,回民宿泡溫泉,男女分開,不過就隔著一片木牆,所以都可以聽到隔壁在談論什麼~


有種old school的港覺~


可以暫放衣物的櫃子,貼心!





洗完澡後,就跟日韓男生一起喝啤酒吃宵夜。
幹,人生至此,夫復何求。


實在是捨不得睡的一晚。




早晨模樣。
窗外霧氣氤氳~這樣子醒來真是太幸福了。


早餐,600yen。


在溫泉旅館吃早餐,真是好享受。我也只有來這裡這麼奢侈,其他天都在一般的青旅自己解決XD。


退房時,老闆及老闆娘會在玄關彈吉他唱歌歡送。
一整個捨不得離開,拖拖拉拉的,本來預計搭九點的車往長崎的,也延宕了。而且為了跟韓國男大生們一起走,又錯過了第二班車,最後搞到要下午四點才能抵達長崎。而這中間,我又搭到反方向的車......又是另一個故事了。

下次說!

3 則留言:

  1. 請問從由布院車站來回Hostel的交通是有巴士,還是要叫Taxi?
    走路去好像蠻遠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是走到一半搭便車XD
      早上時老闆會開車載房客到車站。

      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