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

一個女子獨自扛六箱行李的血淚史



看到這景象有被嚇到嗎?別懷疑,這統統是我一個人扛回來的
簡單自介:160cm / 體重秘密,生理女。

這次到九州13天,實算12天,因為是一早回台。機票來回3700,未添購行李,因為以往都沒買到什麼就回台了。反正虎航4小時內都還可以加購,所以打算屆時再隨機應變。

再次先奉勸各位,務必要帶行李秤,並且不要拖到最後一刻才買東西。(慘痛經驗)


首先先小小抱怨一下替雙親代購的心得。

抵達日本後,逛唐吉軻德發現老媽肖想已久的NA97吹風機,價格約一萬日幣左右,傳訊息回去問說要不要買,我爸回覆:找看看有無日本製的。不用找我也知道沒有,同個型號有日本製的,誰要買泰國製的咧?而且人在國外這麼不方便,竟然還要我去找日本製?那我還要不要玩啊?

幫他比完價後,竟然又要我去看98的價錢。此時非常傻眼。如果他訊息是秒回型的倒也還好,問題是通常都過好幾個小時才回,比完價後傳訊息給他,還得等他回覆後再跑一趟。接下來要用JR PASS到郊外五日,就暫時不管他了。等到回到福岡時,97已下架,告知他並詢問是否要98,竟還問其他店都沒有97了嗎?是還要我跑幾家。回覆都沒有後,他說那就買98。98約4450yen(我的匯率是英國脫歐時換的,哭哭),真心覺得一個吹風機有必要買到這麼貴嗎......於是要他再三考慮,無奈他一直堅持就是要買。此時萌生了騙他說沒貨的念頭,不過最後幾度掙扎後還是買了,而且是在距離登機僅剩三小時。幸好有買,回國後,我爸說我還在日本時,我媽就天天追殺般地問他我到底有沒有買。要是沒買,我媽估計就要掀天動地了。

除了吹風機,老爸還要我「看看」電子鍋的價錢,沒給型號沒給價位的,要我到現場看後跟他回報。郎客啊,這樣會不會太超過?幫他比完價後又是跟吹風機一樣的輪迴。總之最後買了NP-VQ18,此時腦衝也幫自己買了一台......完全不計後果的買。小姐,你只有一個人,而且沒有行李箱!By the way,我在天神Bic camara買的,那邊有個法國黑人中文很溜,相當油腔滑調,騙我電子鍋一個不到3KG,明明一個就6KG!也不跟我說可以免費宅配到旅館,我一個人提兩個電子鍋走了10分鐘實在走不到,又折回去問能不能幫我寄,另外一個店員說可以。此時心中真是$^%Q#@$。後來發現在amazon買還便宜四百台幣,又可以直寄旅館,如果要買我這台,在amazon買就行了。

拜託各位行行好,人在國外一切都非常不方便,託人代購請以對方方便為主,千外別像我家大人這樣。

由於以往在日本最後一天都是睡機場,這次本也打算如此,卻發現福岡機場不能過夜!但我想想也沒差,就找家24小時的速食店待著就好,當初在沖繩最後一天也是在麥當勞過夜。(以上是在我還沒買電子鍋前的想法)電子鍋是在回台前一晚買的,在amazon訂的東西也是拖到最後一天才到超商領,詢問旅館今晚還有無空床,旅館表示沒有,直到此時,我才發現一切有多荒謬。

到超商領amazon的商品,發現它被拆成七八箱,我是選擇取貨付款的方式的,因為拆箱的緣故,款項分成很多筆,且金額似乎是隨意亂配,雖說總金額相符。這樣讓人有點擔心,萬一我只領其中一兩箱怎麼辦?總之跟店員一連串的取貨付款,手忙腳亂,整個霧煞煞。

被拆成這麼多箱,我又沒有行李箱,要怎麼帶咧?這已是最後一晚,我行李尚未搞定。我一個人,也無法一次將這麼多箱帶走,幸好店員同意讓我在店裡拆箱重裝,最後裝成兩箱。此時我晃到附近的唐吉軻德探視有無束帶,竟然有!太幸運惹。詢問過店員後,就在那邊將兩箱amazon捆在一起。然後,將amazon、電子鍋及登機箱都寄放在旅館,我就在街上流浪。不知為何,半夜三四點的博多街上依舊人來人往,相當猖狂。

對了,還要加購行李!這時我在猶豫要加15kg還是20kg,在旅館用體重計秤似乎15就夠?天人交戰後,反正才差100,還是別冒那個險。

約莫四五點,晃到松屋點了份牛丼,看見有其他人趴在桌上睡覺,我也就趴下了。睡夢中,有人戳了我手臂,驚醒察看,隔壁坐了三個年輕男子旁若無人地交談,懷疑自己多心了,倒頭繼續睡。過一陣子,又被戳了!抬頭,那三個男子依舊毫無異狀,難道真的是我多心了嗎.......繼續睡。又被戳了第三次!到底!

待到七點多,起身去唐吉軻德幫媽媽買吹風機。買完後回旅館拿行李,這時我有兩個電子鍋(捆在一起)、兩箱amazon(捆在一起)、一個登機箱、一個後揹包、一個購物袋。就算我再怎麼大力士,也只有兩隻手。由於深怕行李超重,因此我將所有衣物都穿戴在身上,共7件衣服、三條褲子、兩件外套,導致手腳相當地不靈活。此時,距離車站僅有6分鐘的路程,竟成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。

所幸一路上都有人好心幫忙,我才得以苟延殘喘地到達。到了車站後,又是另一個崩潰的開始,地鐵在地下二樓,於是我得來來回回多趟才得以把所有行李帶下去,在地鐵站裡穿梭,也是不斷地考驗我的耐力。頭一次這麼焦慮趕不上飛機。好不容易捱到福岡空港站,還不到可以鬆一口氣的地步,緊接著要再從國內線搭巴士到國外線。我焦慮到快呼吸停止,還好有個男大生,一路幫我提行李並且帶我到接駁站。抵達接駁站後,終於有推車了!yeah~~~~ 依舊不敢大意,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流走,頭一次登機前兩小時還沒到機場。

一下巴士,馬上去尋找推車,結果找不到,正想回去問司機時,司機已經幫我推來了><
嗚嗚!人在崩潰時,遇到一丁點溫暖都會格外地感動呀!

後來,遇到一位也是台灣來的葛格。他說我這樣鐵定超重,他cover我~因此我順利通關。
果然秤重時,我的行李大約是35,我分成托運20,隨身10,剩下5公斤就交給葛格了。
通關後,心臟噗通噗通跳個不停,心情非常非常地膨脹。

接著,去免稅店買長崎蛋糕!在長崎時沒買到相當懊惱,明明店家就寫午後八點閉店呀,我七點半到為何就能大門深鎖......



幸好後來在網路上查機場免稅就有賣,心想還好當時沒買,此時買還能免稅呢!買了幾條回去當伴手禮~

心情還是一直未能平復下來,這一路實在太哈扣了。最後在登機門要搭巴士前往飛機時,還一度找不到護照,真是嚇傻我了,地勤都來問我大丈夫ですか?所幸最後總算是safe上飛機了。

BUT!

BUT!
BUT!
BUT!
長崎蛋糕丟在登機門.................... T_T

欲哭無淚,我真是好想吃吃看長崎蛋糕呀!而且這下沒有伴手禮了......聯絡機場也都說沒有尋獲。呃......這趟共丟了新買的褲子乙件、長崎蛋糕多條、台灣的sim卡。


不過活著回台灣就算是大幸了吧?

12 則留言:

  1. 你真的太強了~佩服(如果是我,我應該也會幹這種蠢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好意思
    請問版大 電鍋 型號及購買價格地點可否透漏?
    感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別再有產地迷思了 哪裡製造不是重點 日本人買東西也不會看場地 而且就算日本製又如何 裡面零件還不都來自全球各地
    在台灣一堆日本進口產品其實也非純正日製 很多都大陸製或東南亞國家製造 然後送到日本貼上MIJ
    NA98台灣買公司貨比較划算 跟日本買的價格差不多 但電壓110V符合台灣標準 上網註冊又有原廠兩年保固 過保固要修也不會求助無門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有的時候該任性一點,已經過了行程就說來不及,別再跑回去,少買一樣不會少塊肉,上不了機是整塊肉回不去阿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很想之道回台灣入境時海關那裡怎麼過的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大家請記得機場誤幫人託運,這篇那位大哥是標準玩命的錯誤示範。
    弄不好準備在小黑屋關到老膀胱無力漏尿才回台灣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大家請記得機場切勿幫人託運,這篇那位大哥是標準玩命的錯誤示範。
    弄不好準備在小黑屋關到老膀胱無力漏尿才回台灣。

    要是有人準備運毒的在機場扮個帶一堆行李的可憐大媽,
    你自以為好心幫拖運下場就是蹲黑牢蹲到白頭髮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後來,遇到一位也是台灣來的葛格。他說我這樣鐵定超重,他cover我~因此我順利通關。
    果然秤重時,我的行李大約是35,我分成托運20,隨身10,剩下5公斤就交給葛格了。
    通關後,心臟噗通噗通跳個不停,心情非常非常地膨脹。
    這風險超高,你沒被塞毒品或東西被拿走 你才要真的感到慶幸

    回覆刪除
  9. 絕對不會幫別人帶托運,這樣根本是增加自己的風險
    也遇過一個妹子帶太多化妝水過不了海關
    後面還有兩個大媽說要不要幫帶幫同胞(還好之後沒成功
    雖然很風涼,但被丟到都是剛好= =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