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

邂逅 & 大阪天神祭


2016.7.25 大阪天神祭

這天,民宿老闆娘將她的浴衣借給了我,並為我穿上它,還替我紮了小辮子,竹籃小包包、木屐也一併借給了我,今天的我儼然就是個道道地地的日本姑娘。俏皮地問:「私は日本人ですか ?」「日本人です!」老闆娘及其朋友微笑地回答。

打扮好後,我們便一起從京都出發前往大阪,參加這一年一度的日本三大祭典之一,天神祭。一出站,排山倒海的人潮彷彿隨時會將我們沖散,總覺得比昨日的祇園祭還要洶湧呀,不過大概是祇園祭的場地很分散的緣故吧。由於老闆娘他們只想看花火,而第一次參加天神祭的我是比較想見識祭典的,老闆娘便將她在家中做好的飯糰便當交給我,並吩咐我要小心,我們便分開行動。

踩著木屐咖喀作響,在這日本味十足的空氣,格外有感覺。燒烤味、吆喝聲、攘往熙來穿著浴衣的年輕男女們,交織成我心目中的祭典印象。






只要說到大阪的夏天,就不能不提自西元951年開始舉行,迄今已有一千年多年歷史的天神祭,這也是最能代表大阪人熱情活力的節日。

獨自玩耍了一陣子,看著攘往熙來的情侶們,不由得落寞了起來。禁不住想著日本的情侶是不是特別的多呀,還是只有情侶會來祭典呢?想著自己難得今天穿起了浴衣來到祭典,沒拍照留念未免太過可惜,於是決定找個人替我留影。


隨意地挑了身邊的路人,厚顏地請求他替我拍照,拍完照後,我們開始交談起來,他們也都是大學生,末永桑是同志社大學的,安一桑是關西醫學院的,都是道道地地的大阪人。聽到同志社大學,難掩興奮之情地問:「是不是就是那個影響日本明治維新的學校?我這次旅程有打算參訪同志社大學哟~」「真的?妳明天想去嗎?我可以帶妳去。」「真的嗎?太棒了!」

接著一起逛祭典,他們問我想喝什麼?想都不想地答:「ビール!」終於找到一個販售啤酒的攤位,顧攤的是一位看似高中生的甜美女生,同志社男問一瓶多少?她甜甜地笑著答:「1000元噢」,末永桑面露錯愕,轉頭望向安一桑,兩人相視而笑,我杵在一旁不知所措。不過末永桑還是買了兩瓶,給了我一瓶,「為什麼這麼貴?」我問,「哎哟,祭典嘛!祭典嘛!」他笑著回答。


玩得太開心,都忘記老闆娘了!趕緊打開手機,果然看著老闆娘傳來的訊息,匆忙回覆道:「我再逛一會,晚點自己回去。」不禁對老闆娘有點愧咎。祭典結束後,他們送我到車站,我便搭車回京都,抵達民宿時已近子夜,懊惱著:「完蛋了!忘記帶鑰匙」,沒想到門居然沒鎖,一定是老闆娘發現我鑰匙放在客廳的緣故,暖心。一進玄關,老闆娘便從客廳跑出來「回來了呀?我很擔心妳哟!」「啊不好意思!我在祭典裡認識了日本人,他們帶我玩,ˇ新就晚了......」愧咎地低頭「是男生嗎?」老闆娘慧黠的笑道。「嗯......」接著我也進到客廳,大概老闆娘跟其他房客們說了「果然是跟男生」這類的話吧,他們紛紛大笑。

隔天,末永桑從大阪來到京都,並跟我約在三条站,我騎著腳踏車赴約。他看到腳踏車相當吃驚,「我們要搭地鐵呢!」「騎腳踏車不行嗎?你載我呀。」「要騎30分鐘哟~」我拍拍他的肩膀說:「大丈夫!大丈夫!」30分鐘算什麼,我可是每天都騎超過三小時。他只好乖乖就範。


終於,到了同志社大學,觀光客必須合影。


不過頭髮分岔了,嗚嗚。


這邊好漂釀,可惜背光。

參觀了各個學院及圖書館等,這所大學以其紅磚建築和清幽的校園環境而著名,是我相當喜愛的古老西式建築風格。走著走著,突然他拉了我一下,指著某個方向,原來是要喫煙。





於是我就坐在一旁欣賞日本男人抽煙的模樣(?)

接著,他又找了幾個同學們過來,表示他們的英文比較流利,是兩個法律系的學生。這兩個人的英文真的超級好,是我在日本遇到英文最好的了XD 而且非常幽默風趣。


他們問我還想逛哪邊?我表示想嘗試大學食堂。猜猜看,這樣多少錢?


竟然只要三百元,而且好好吃哟。台灣,加油好嗎?

吃完飯後,兩位法律系的學生要趕著去考試,我們便一同離開食堂。此時,其中兩個人一直攻擊另外一位是play boy,「看起來的確像」,我這麼說。play boy便哇哇地大叫:「哪有!我只是看起來像而已,但我的心其實很純真。」到了分別時,我大叫著:「Bye Bye! playboy!Bye Bye! playboy!」他也不客氣地反擊,「Bye Bye! bitch!Bye Bye! bitch!」

然後末永桑帶我到附近繼續逛,到了晚上騎腳踏車送我回家的路上又遇到了play boy,同志社男問我要不要去play boy的租屋處玩,我是滿想看看日本大學生的租屋環境的,便答應囉。

前進日本大學生的租屋處!


左邊那位是play boy的女朋友。一個滿大的套房,設備新穎,一個月居然只要台幣一萬多,台灣真的加油好嗎?待了一陣子後,同志社男又繼續騎腳踏車載我回民宿,途中遇到警察劈哩啪啦地罵,原來京都是不能騎腳踏車載人的Q____________Q 於是我們一路躲著警察,騎了快一小時的車回民宿。


又過了一禮拜,我問末永桑與安一桑要不要唱卡拉ok,於是他們又從大阪來京都找我。由於在民宿打工換宿的文將要我帶他給老闆娘看,請老闆娘幫我鑑定是不是玩咖(?)於是他們還進了民宿跟老闆娘聊天,總覺得那是一幅滿溫馨的日劇畫面。然後老闆娘跟我說,「他們是好孩子哟」。


末永桑還沒吃晚餐,我問他想吃什麼呢,「妳煮給我吃呀」,老闆娘也附和著「對呀對呀妳煮給他吃!」我正打算去備料時,剛好許多房客回來了,老闆娘怕影響到其他房客只好不好意思地請我們到餐廳吃吧!不過時間也有點晚了,日本的餐廳到了八點幾乎都關門了,我們便騎著腳踏車四處晃,「我要吃這個!」我查到了一間tabelog評價不錯且開到半夜三點的串炸。


牆上貼著各個國家的紙鈔。


好吃到淚流。這是我找的餐廳呢,「私はすごいですか?」我驕傲地問。他們比了讚的手勢,連聲稱讚「すごいです!」


乾杯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