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

台灣獨立旗在日本的命運

姬路城

這天起了個大早,從大阪難波出發前往姬路城,臨行前還細心地檢查台灣獨立旗幟帶了沒。本來想說平日早晨往姬路的乘車人數應該不會太多,萬般沒想到我竟然必須從大阪一路站到姬路(>_<),且乘客都是日本人,なぜ? 




天氣一如往場地炙熱,關西似乎連陰天都不太有呢。由於一個人旅行,拍照時常都是央求路人替我拍的,雖然拍完後他們都會微笑詢問:「這樣可以嗎?」但總不太好厚顏地要求人家重拍吧;其次,天氣也很燃燒我的耐性。

沒找到適合拍攝姬路城的角度,有點憾恨,不過一個人嘛,我也只能在有路人的地方才有辦法拍。姬路城的中國遊客相當多,因此我挑選人時就得小心翼翼,萬一不幸挑到中國人,他大概會當場把我的iphone砸爛?



這張照片的幕後花絮:

拍攝時引起些微騷動,不少遊客開始圍觀,有洋人、有中國人、有日本人,並朝我猛按快門,此時我還要視若無睹地面露微笑。

「你為什麼說台灣獨立?」
「去過中國嗎?」
「對中國有什麼感想?」
「為什麼不跟中國統一?」
「但我跟妳說,台灣不可能獨立的!」
「台灣就是一個小小的島而已!(比出鼻屎手勢)」

照完這張相片後,一對中國中老年夫婦丟出如飛鏢般唰唰唰地一連串逼問。


祇園祭

「好想要找個穿浴衣的日本帥哥合照噢。」不過日本正妹不少,帥哥倒是不太多,有人也這麼覺得嗎?難得的帥哥身邊總是不乏女伴。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,給我找到了一群!興奮地問他們能否合影呢?沒想到出現了以下對話。

"Are you Chinese? "
"No, Taiwanese! "
"Great! I hate Chinese but like Taiwanese! "

聽他這麼一說,振奮了我拿出台灣獨立旗的意志,我迅速地從包包取出旗幟秀給他看,他連聲讚嘆地說:「拍照!拍照!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歡迎追蹤我的粉專哟:像這樣虛度時光

5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