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

宮島迷途記



這天來到宮島,看了佈告欄,潮汐時間分別為14:0020:30,兩種景都想看,但陽光炙熱的幾乎可以把海水榨乾,拍完鳥居吃完紅葉饅頭後看看手錶才三點多,我是無法在這裡死守到晚上的(我知道宮島還有很多景點,但已經旅行30餘天的我,此刻突然無法在如此烈日下爬山),於是憑藉著手持JR Pass決定先回廣島市區。


紅葉堂本店,有三種口味,小豆、起司與奶油,不愛紅豆的我本來在起司與奶油中猶豫不決,於是請店家推薦,店家表示小豆是最受歡迎的哟,遲疑了一下,決定就來個小豆吧!然後我想,這大概是我吃過最美味的紅豆餡了~


回到市區逛完原爆遺跡後,徒步走了一個多小時來到一家tabelog 3.7的拉麵店,途中相當荒涼,似乎是個工業區,不城市不鄉下的,雖然都是高樓大廈,但店家與人煙都異常的稀少,相當冷清。大概因為「廣島之戀」這首歌吧,我莫名地以為廣島會是個浪漫的城市。

吃完後問老闆該如何走回廣島車站,老闆建議我走20分鐘到一個小車站搭地鐵回去,不過我就堅持我要用走的啦lol (為了省錢在同個城市內移動我堅持不搭車哈哈),後來老闆娘問問能不能等到19:30,她載我過去。噢噢噢噢,怎麼那麼好,當然可以呀。此時老闆娘的妹妹問我住哪?我以日文回答,結果講錯了,把尾道講成倉敷......老闆娘的妹妹一驚!(但此時我尚未發現講錯,因為即使是尾道也是有點兒遠)結果老闆娘七點就要我上車了,想必是因為我說住在倉敷的緣故。

車上除了老闆娘與其丈夫外,還有四個孩子,我就一路與孩子們歡樂地玩到廣島車站。回到廣島車站,再地鐵到宮島站,再渡船到宮島,上船時突然驚醒似乎該查一下回程時刻,萬一搭過去沒船回來就糟了,一查不得了,回程的末班船離現在只差20分鐘,慌慌張張地跑去找船長,問他我有辦法在九點內回來嗎?因為還要搭車回尾道!此時船還沒啟動,如果無法我就得下船。結果船長跟我說回得來!大丈夫!我惴惴不安但實在滿想看浮出水面的鳥居的,也就半信半疑地出海了。

到了宮島後,看看時間,距離回程發船時間只剩八分鐘,我有可能八分鐘內回到船上嗎?船一靠岸,等著要上船的人已經大排長龍,根本這艘船就是要刻不容緩地開回去啊!我焦急地問船長能不能等我,我拍一下鳥居就回來,他說沒問題、沒問題。但應該是沒聽懂我在講什麼,此際天黑得幾乎連路都看不清,我哪有辦法找到鳥居,而且我只有八分鐘!跑到一半便放棄衝回船上,果然上船沒多久就開了,還說會等我嗚嗚嗚。



於是我就這樣,傻呼呼的,搭過去又直接原班遣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