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

旅行廚房。Kyoto Ⅲ

奶油蒜炒盧筍鮭魚、豆腐渣漢堡排、南洋風黃檸檬湯咖哩

這是我在京都的最後一餐。待在京都20餘天,隔天就要前往岡山了,內心五位雜陳,一方面期待著新旅程,一方面實在不捨得離開這裡,這裡是我自從爺爺奶奶過世後,第一次感受到「家」的地方……


這晚到堀川拜訪「京の七夕」。本來不知道「京の七夕」這活動的,是民宿老闆娘推薦滴,說是非常漂亮,「一定要去噢」。看完燈會後,發現附近居然有Life superket,京都的Life據點相當少,當然要去一下,這邊東西比較便宜。進去後,映入眼簾的竟是一塊「京野菜」主題的區域(稻禾的Life沒有!),我不由得見獵欣喜地奔跑過去,意外發現這邊的價位比八本屋便宜,八本屋的京野菜好貴捨不得買呀~顧不得明早就要離開京都,不小心買了這麼多回來......


奶油蒜炒盧筍鮭魚:
橄欖油與奶油為1:1的比例,橄欖油先倒入鍋中,灑入蒜末與紅辛子,鮭魚切塊下去煎,五分熟時盧筍切斷丟入,快熟時再下奶油(因奶油太早下會氧化黑掉)。

豆腐漢堡排:

南洋風黃檸檬湯咖哩:
印度咖哩粉是民宿老闆娘給我的,我做菜很隨意,千萬別問我幾大匙幾小匙,我真的不知道。反正就憑感覺加,不夠味就再加,太濃就加水,很簡單。燒一鍋水,隨性地倒入咖哩粉、月桂葉、つゆ,試喝一下調整口味,再將豆腐、鮭魚、野菜與紅辛子丟入,最後黃檸檬切片(怕苦就去皮)加入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