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

MATSUNOSUKE Cafe & Pantry 松之助 京都本店

到了京都後,友人天天從台灣追殺般地傳訊息來問:「吃了松之助沒?」我總是怯怯地答:「明天去~明天去~」唉,八月的京都,走在路上彷彿都聞得到自己皮肉的燒焦味,因此在下都伏晝夜出,且松之助的早餐時段又僅止於八點到十點,這對一個現代人的生理時鐘來說,不是太強人所難了嗎?

況且,在京都將待上二十餘日呢,因此我總是有伺無恐地虛度時光。最大的阻因其實是,民宿老闆娘時常烤麵包給我們吃,我也會與大家分享我練習的玉子燒成果,而大廳的榻榻米總是有股魔力,一坐下來,就會捨不得離開喏,真想就這樣跟大家生活下去。

不過,隨著日子飛逝,轉眼間,即將離開京都前往岡山。我心慌得夜不成眠,貪婪地想將這裡的每一瞬間都烙印進腦裡,因此總是捨不得睡,深夜獨自坐在大廳的榻榻米上,「如果記憶是一個罐頭的話,我希望它永遠不會過期,如果非得有個期限,我希望是一萬年。」這裡連空氣都讓人著迷。

再不去,就來不及了!這天,總算是七點半起床,在民宿打工度假的台灣女生剛好休假,我們便一同騎著腳踏車風塵僕僕地抵達松之助本店。它位於中京區,離烏丸御池駅路程三分鐘。


原來大家都是騎腳踏車來吃早餐呢,在京都騎腳踏車,好像顯得特別的文藝,呵呵。





 本店走美式鄉村風格,パンケーキハウス Café Rhinebeck則是走日式町家風格。



除了餐點外,這邊也賣一些製菓道具與食譜,真想買那把擀麵棍呀,擀麵棍就是要長這副膜樣呀,兩端有把手中間有滾輪的才叫擀麵棍嘛,卡通裡的擀麵滾都長這樣子的噢。



早餐時段非常划算,套餐只要680円。餐點的選項有pancake、scone、biscuit與granola,飲料則有coffee(latte+50yen)、tea、orange juice及grapefruit juice。我選了pancake搭配grapefruit juice,友人則點了biscuit與latte。



pancake的口感莫可名狀,一口嚼下那瞬間讓人感到無限幸福,難以置信這世界上竟然有這般美味的鬆餅!難怪友人不斷地催促我來吃,先前總是半信半疑,覺得再怎麼好吃不過也就是鬆餅嘛!有這麼誇張嗎?

真、的,就、是、這、麼、誇、張。

至於biscuit嘛~也是滿好吃的,不過略遜一籌,友人吃了我一口pancake後不甘心地說:「下次我也要點這個」。grapefruit juice則是原汁原味,680円竟然能吃到如此等級的pancake與現打果汁。換算成台幣,200元在台灣能吃到什麼?咖啡廳裡一杯果汁約莫就要120元了吧......還不知道是不是濃縮的,不禁有股哀傷感~


下次再去試試町家風格的パンケーキハウス Café Rhinebeck吧!






MATSUNOSUKE Cafe & Pantry 京都本店

地址:京都市中京区高倉御池下ル亀甲屋町605
營業時間:08:00~ 18:00(L.O. 17:30)
定休日:火曜日
最近車站:烏丸御池駅
官網:MATSUNOSUKE Cafe & Pantr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